吱呦吱呦

已淡,不知何时回,取关随意——2023.10

【雷希】塞西利亚的雪

雷伊和阿克的友情向/爱情向


拿年轻时候写的混个更,大热天的写点凉快东西(什


女皇一对一辅导(?)


自动脑补幼体雷伊


………………………………



  塞西利亚星的雪盯上了那个年轻的生命。



  目光所及无处不在的铺天盖地的白已经足矣剥夺任何入侵者的视觉——雷伊看不见雪,却知道雪在落、漫天地落。落在蜡象似的雪原顶,落在冰封的湖,落在森森的冰窟口,落在自己金色的头发上。



  雷伊的一条腿似乎冻僵了,膝盖的骨头剧痛,像一根针刺在骨头上,又狠命往骨髓里钻。小小的精灵拖拉着残疾的腿,牙关颤抖着,强撑着迈出一步又一步,仿佛下一秒就要永远融入满世界的雪里。



  阿克希亚初见雷伊时就是这样的景象。



  雷伊结了冰霜的长睫毛一颤一颤,沉重得压得眼睛睁不开来。似乎是察觉到了有精灵的气场靠近,雷伊艰难地张张口,稚嫩的声音因为牙齿抑制不住的颤抖被切成一截又一截,弱弱地拼凑出一句——



  “请你救救他。”



  雷伊敞开怀,寒冷从四面八方拥围而来,把怀中掩藏的一点温暖搜刮得一干二净。一只受伤的利兹躺在雷伊的怀抱里,奄奄一息。



  “我为什么要帮你。”



  清冽的女声吐露的却是比冰天雪地更让人发抖的话语。



  塞西利亚星的阿克希亚,冷艳孤傲的冰雪之女,凉薄又残忍地拒绝了未来至交好友的第一个请求。


…………………………………



  阿克希亚给小桌对面的金发精灵添了一杯酒,二人望着塞西利亚的茫茫雪景小叙。当这些陈年旧事被从角落里重新翻出来品味时,阿克希亚的语气中多了几分微不可察的懊恼。她纤细的手指摩挲着青玉小杯的边缘,指甲在杯口敲出悦耳的叮叮声,在空旷的雪地里传出很远。



  “我那时太年轻,”阿克希亚解释道,似乎是突然意识到雷伊的年纪更小,她随即补充说,“我那时还不明白成为女皇需要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



  一道尖冰强势又锐利地划开气流,寒光乍现。



  “真正的王者不能有感情,”阿克希亚的玄冰箭不差分毫地停在了年轻的金发精灵眉心,“在战场上,我就是你的敌人。”



  “今天的特训结束,”阿克希亚收了冰箭,姿态高傲而优美地转身离去,留下蔫蔫的小雷伊满脸不服气地自己跟自己生闷气。


……………………………………



  其实雷伊隐约能窥见一二。在极寒之地,在冰雪王国,生存下去最基础的需求是强劲的实力,而非同情救助之心。阿克希亚无疑拥有这样的实力,她明白塞西利亚的生存法则,所以她凉薄,她冷漠,她袖手旁观。她看透了塞西利亚星自然的风雪,看透了漫长人生的风雪,心境也孤立无援。她的生命中是日复一日的皑皑冰雪,没有一片要抽芽的叶子,没有半瓣要开放的花朵。



  塞西利亚的雪纷纷扬扬地落在了她孤独的生命的每一段岁月里。



  只是雷伊毕竟还是雷伊,那个不服输又正义的雷伊。他的出现改变了大雪落下既定的轨迹。年轻的金发精灵意气风发,满腔热血,很快成为了远近闻名的雷霆守护者。他从不拒绝任何弱小精灵的求助,温柔地微笑着向他们展开羽翼,成就了宇宙里星球间家喻户晓的传奇。雷伊的成长阿克希亚看在眼里。这只光风霁月的金发精灵固执的仁爱终于还是融化了了冰雪之女守望且深信不疑了百年的冰雪信条。他身体力行地告诉阿克希亚,告诉每一个迷茫的强者,去吧,去共情,去帮助,去守护,这才是生命非凡的意义。


………………………………………………



  阿克希亚踏入冰雪幻境,凭着对绝对实力的自信面对上古冰族五重考验。



  但是现实的残酷不输塞西利亚常年的冰雪。



  “好冷,”冰雪的女儿瑟缩了一下,第一次发觉什么是寒冷。她跌落幻境无底的冰窟,在扭曲的影像中痛苦地挣扎、一次次轮回,陷入了对自我深深的怀疑。



  “请你救救他——”



  恍惚间,阿克希亚又看到了冰原上一瘸一拐的金发小精灵,这一次,她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在她即将接触到那纠缠着厚厚白雪的金发的刹那,眼前的影像出现了裂痕。



  伴随着一声巨响,千万块冰晶应声破碎,稀稀星星地撒了一地。


……………………………………………



  那天塞西利亚星下了很大的雪。



  阿克希亚深蓝的长发优雅地挽起,华丽的衣袍上绣着蜿蜒的霜花,长靴上镶了钻石似的冰晶,洁白的兽骨裹上她柔美的腰肢。在被加冕的这天,阿克希亚终于真正明白了什么是守护者的力量。这位冷漠的孤高的冰雪强者,眉眼间的锋利化开,多了些成熟与柔情,带着不一样的风度,成为了极具责任心与守护之心的冰雪女皇——



  “以雪为界,以冰为限,吾与雪之守护将永恒不灭,吾与冰之契约将永世缔结。”



  “我的子民们,我对你们的承诺,一定会实现。”


…………………………………



  雪停了。



  千山暮雪,万里层云。



  “时候不早了,我们改日再叙。”雷伊缓缓起身,抖落了一身的白。



  “我送送你。”阿克希亚微笑着与雷伊作别。


…………………………………


私心战联tag


算是雷伊和阿克成长故事的小小缩影吧


评论(4)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