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呦吱呦

已淡,不知何时回,取关随意——2023.10

【卡莱】今天也想睡我的临时监护人

gb卡莱预警,女卡男布,雷者自避(小心被创死呜呜)


是上一篇洞察者与捕猎者 (为了搞怪东西而写)的后续,脑洞在这儿 


ooc有,轻点骂,求求


………………………………


“您会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对吗?”希冀的声音传来,卡修斯放下碗筷,看黑发男人在衣架上取下风衣准备推门离开的时候,终于问出了这句话。


“我会的。”布莱克承诺。


是开关门的声音,房间恢复了安静。


……………………………


转眼间卡修斯都要毕业了,但是听到被称呼为“您”,还是会很不习惯啊,布莱克打开车门,不由自主地想。


自从布莱克成为了卡修斯的临时监护人,两人便开始了同居生活。两年来,卡修斯始终表现得乖巧懂事,或者用手指卷着白白的短发发呆,或者埋在书桌里学习,像很多普通的高中生那样。


初遇时那暗红的眸子,那诡异的神情,仿佛是一场荒诞离奇的梦。


但布莱克始终是谨慎的,他亲眼见识过女孩多么疯狂残忍,又极其善于隐藏与伪装——谁知道潜藏的捕猎者会不会在你放松警惕时一口咬断你的脖颈?


汽车扬长而去,带起两旁细微的尘土,又悠悠地飘转落地。


……………………………


“三年前,我们的故事在怀特高中开始,三年后,我们即将分别,各赴前程……”发言台上的学生代表抑扬顿挫地读着稿子,身旁的少女满面花痴地捧脸听着,夸张地鼓掌,甚至挤出几滴感动的泪水来。


“校草,他好帅……”花痴少女拍拍卡修斯的肩膀,声音抑制不住的兴奋。


正走神扣指甲的卡修斯费力扯出一个假笑,没忍住蜷了蜷脚趾。



快点结束吧……卡修斯默默地想。



百无聊赖地熬过了学生代表发言,教师代表发言,家长代表发言,校长发言,不知道什么人发言,卡修斯觉得自己的指甲都要打磨出光来了。


毕业典礼终于开始,这些孩子气未脱的青年男女,欢呼着去迎接自己的父母亲人,或者接过母亲手中大捧的花束,或者投入父亲深深地拥抱,或者与家人亲切地合影……


卡修斯环顾一周,没有找到想找的人。


卡修斯蹙起了眉。


女孩又细细地梳理着熙熙攘攘人群,在眼前流动的画面中仔细辨认着每个人的样貌和姿态,试图捕捉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没有找到她想找的人。



毕业生们三五成群,勾肩搭背,嘻笑打闹,在偌大的校园蹦跳穿梭,用相机记录着即将分别的友人和风景。从正午的明媚远天,到傍晚的夕阳落日,光线回转,不同的人来来去去,周遭从人声鼎沸到零零落落,从喧嚣到寂静,只有卡修斯独自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她依旧没有找到她想找的人。


……………………………


钥匙穿过门锁旋转的声音响起,门开了。


“我很抱歉,”布莱克三两步来到卡修斯身边,还急促地喘着气,可以推测他是如何一路急忙地直接赶来——他脸上还带着没来得及清理的血迹。


没有回应。


“您回来了,我做了晚餐。”卡修斯像是没听到布莱克的道歉。


“我很抱歉,我接到了一处突发的醉驾事故需要处理,我很抱歉。”布莱克重复着道歉的话。



又是良久的沉默。



“……您答应我了,”卡修斯终于开口,她还是那么乖巧懂事,不哭不闹,只是眼眶湿润,语气中压抑着哭腔。


布莱克心口一阵抽痛,蹲下搂住了卡修斯,轻轻拍打她的后背,“我很抱歉,我知道这对你很重要,是我的错,今天剩下的时间我都会陪着你,我什么都答应你。”


卡修斯就着布莱克的拥抱,将下巴搭上他的肩膀。在布莱克看不见的背后,卡修斯眼角慢慢下垂,瞳孔一点点放大,嘴上扯出一个诡异的笑,眸子里不易被察觉地闪过一道暗红色的光芒。


“什 么 都 答 应 我 哦……”


………………………………


小女孩应该会喜欢甜点或者游乐场吧,布莱克本已做好了掏空钱包的准备,出乎意料的是,卡修斯并没有要求什么,只是抬手擦了擦布莱克脸上的灰尘和血迹,唤他吃晚餐。


“您今天已经很累了,”卡修斯这样说,“请早点休息吧。”


卡修斯端正地坐在位置上,紧紧盯住布莱克握着水杯的手,看他把杯中的液体一口一口吞咽下去,才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


布莱克顶不住卡修斯的催促,早早地躺下,但他难以入眠。


他很愧疚。


布莱克不曾为人父母,不知教育的深刻内涵。或许他能教会年轻的女孩怎么用天然气煮饭,怎么解数学题,甚至教会女孩怎么应对坏人的袭击,他却看不清这个懂事的女孩心理的渴求,见到她的委屈却手足无措地不知如何安慰。


我可能不是一个合格的监护人,布莱克这样想。


布莱克越想越烦躁,辗转反侧间,他张口呼出灼热的气息,头脑昏沉,身体生出些不同寻常的燥热来。

  

………………………

不放lian了,剩下的走wb

记得回来留下你的评论嘻嘻

评论(33)

热度(27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